Saturday 11 March 2017

二十年前

有一回在车上听着电台广播,主持人与听众的话题是:
1997年,你在做什么呢?
当然,那是我的回忆,因为那个时候我是4年级而已。
而你们,ern……haahaa,就20年前啊,我才四年级。
很难想象那时候的我吧?
因为我也忘记了我那时候是长什么样子的。
我只知道从小,妈妈就把我教育成那种很乖巧的小孩。
再加上我是一名老大,所以出了爸妈的爱之外,我也要成为一个
不让他们失望的人,至少我是这么觉得啦,虽然他们也没多大的注重。
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就是:不要干坏事。
我不是说过吗,如果我们嘴巴吐出“脏话、粗口、污秽的话语”
妈妈就会点着火柴,再吹熄,用剩下的余温点在我们的嘴巴旁。
所以我们都很害怕,所以都不会说。
但是长大后就不同啦,虽然说妈妈管不着在外面的我们,
但至少我们会自律,也不会犯这样的错,因为没有这种习惯啊。

叛逆期?当然有。但那个是以后才分享的故事。

说回1997年,其实我真的没有什么印象,
我也不清楚那时候最不能忘记的是什么事情。
在小地方长大的我,生活就是那么的自在,
自在得没有烦恼,每天都会和朋友嬉戏,到傍晚才回家,除非有补习。
我的补习?haahaa我说过的啊,
一个星期只有两天补习,每一次一个小时。
可是我有去学心算,就是用算盘的那种。我的弟妹没有,所以那时候蛮痛苦的。
1997年,四年级的我,终于让妈妈妥协,我也不必再去了。
对了。
那一年是我第一次爱上拼图,jigsaw puzzle。
反正下个星期后就是假期,
回老家找我小时候的照片,还有拍下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拼图。

电台里一直有听众致电,说最忘不了那时候的流行曲。
haahaa也对诶,那时候我们还有抄歌词,一本很珍贵的歌词书。
而且是手抄的哦,字体很美的话,与别人分享也是一种光荣。
对,还有很流行“银河社”,哎呀,这东西完全就是过去式的回忆。
年龄完全暴露。

后来有一首歌,我第一次听,让我很想分享。
郭静《每一天都不同》

听着歌词,我就想起你们,想说,今年是第一年,
会在多少年之后,大家还会一起聚会呢?
会在多少年以后,大家还会互相联络呢?
会在多少年以后,大家会出席同学婚礼?
会在多少年以后,A-WE-SO-ME的意义还在……
每一天都不同,每一天都在改变,
有人说今年一定会不习惯因为没有6A,但是时间久了自然就会习惯了。
haahaa我也很矛盾,
我很想习惯现在的生活,却又不想习惯没有6A。
也许,很多人都已经开始忘了呢。
只有我,还在这里,转校不成功。haahaahaa开玩笑的啦~



另:
我前几天看见Carlos的留言,
haahaa他说他想念6A,对啊,我也想念每一个人,
我会讨厌Carlos吗?以前也许会,因为他的缺点。
但是现在,我会想念,会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。
也许我对你们来说是一位很偏心的老师,
但是,我真的很想念6A,少了任何一位,6A就不成立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再见了

大家,很抱歉,距离上一篇文章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。 我又回到了没有写文章的生活。 但是,我却在另一边开始了我的新的Instagram its_kidz 目前是这个账号。可以在那边找到我。